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27日,财达证券发布定增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9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本数),其中不超过15亿元用于融资融券业务,不超过20亿元用于证券自营业务,不超过15亿元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营运资金。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唐钢集团本次将认购不超过3.11亿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7.27亿元。

预案发布当日,财达证券的股价下跌4.76%,截至28日,财达证券报收于7.67元,近两日跌幅达6.46%。

定增募集不超过50亿元  重点投向融资融券、证券自营业务 

此次定增是财达证券上市后的首次再融资。

定增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唐钢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的特定对象。唐钢集团本次认购不超过3.11亿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7.27亿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唐钢集团持有财达证券32.44%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唐钢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河北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从募集资金用途来看,财达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其中不超过15亿元用于融资融券业务,不超过20亿元用于证券自营业务,不超过15亿元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营运资金。

 信用交易及证券自营业务成为重要营收来源   净资本偏低 

近年来,信用交易及证券自营业务已经成为财达证券重要营收来源之一。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财达证券的信用交易业务收入为1.35亿元,证券自营业务收入为0.79亿元。从占比来看,信用交易和证券自营业务占比分别为14.29%及8.38%,仅次于证券经纪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9年-2022年上半年,财达证券的信用交易收入在营收中占比均超过10%;2022年上半年,公司证券自营业务占比较上年末虽有所下降,但此前3年占比均超过14%。

由于信用交易业务及证券自营业务需要消耗资本金较多,公司定增预案中也表示此次定增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净资本为109.76亿元,在上市券商中排名靠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