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22日晚,舒泰神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3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

具体来看,此次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2011年4月在创业板上市,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主要业务。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熠昭(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熠昭科技”)持有公司37.20%股份,周志文和冯宇霞夫妇合计持有熠昭科技85.00%股份。此外,周志文直接持有公司1.11%股份,并通过华泰聚力1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1.97%股份。周志文和冯宇霞夫妇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40.28%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按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的上限计算,周志文和冯宇霞夫妇在定增后合计控制公司30.99%的表决权,公司控制权不变。

 前次募集资金尚有10%未使用完毕 已连续两年亏损 

舒泰神于2011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8.77亿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的净额为8.36亿元。其中,公司超募资金的金额为6.10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尚有8860.68万元未使用,未使用完毕的募集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10.11%。

2022年三季报显示,舒泰神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3.83亿元,同比下降10.18%;归母净利润亏损1.55亿元,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已连续两年录得净亏损。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负债合计2.59亿元,其中流动负债为1.71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