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21日晚,荣盛发展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04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成都时代天府、长沙锦绣学府、唐山西定府邸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9亿元。

截至2022年11月4日,荣盛发展总股本为43.48亿股。耿建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耿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23.6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34%。按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上限计算,耿建明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控制的公司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41.8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曾因违规行为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公告显示,荣盛发展及其董事长耿建明、总经理刘山、财务总监景中华因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差异金额较大,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业绩预告修正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行为,于2022年7月5日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出具警示函,并于9月8日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至1.5亿元。而实际上,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49.55亿元。

2022年前三季度,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39.25亿元,同比下降47.9%;归母净利润-29.93亿元,连续三个季度亏损。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约2748.07亿元,同比减少6.14%;负债合计约2344.80亿元,流动负债约2115.03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