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花旗,瑞信,汇丰,德银……

外资大行仍然在港股市场上呼风唤雨,一份研报足以让一家公司股价大幅波动。但是,伴随着近来愈演愈烈的做空袭击外资大行的刚刚推荐买入就被做空机构砸晕的情况屡屡出现。

多空交战之际,投资正愈发无所适从。

 多空激战敏华控股 浑水一个PPT砸停牌 

多空双方正在敏华控股上激烈交战。随着公司澄清报告出炉,敏华控股6月9日跳空高开,复牌大涨26%,交易量急速放大。

此前,敏华控股遭遇浑水做空,股价当天下跌10%,市值蒸发25.68亿港元,紧急停牌。而就在浑水宣布做空的一周前,花旗、大和与里昂等三家国外投资大行皆给敏华控股买入评级。花旗5月31日将公司目标价定为9.5港元。

敏华控股被做空后,停牌前股价已经跌到6.03港元。要命的是,浑水的做空报告到目前还没有发出来,只是创始人在一个会议上,随便刷了几张PPT。

blob.png

敏华控股激战仍在继续,但几张PPT把刚推荐的股票砸停牌,花旗的分析师恐怕也要捏上一把冷汗。

 德银更惨:刚说要买达利食品就被突袭

事实上,在被做空的公司上栽跟头的国外投行,不只是上面三家。

德银在6月1日发布的达利食品研究报告中,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由此前的5.4港元上调至5.8港元。

短短几天后。6月7日,在浑水宣布做空敏华控股的香港SOHN论坛上,另一家做空机构FGAlpha Managemen趁火添柴,当场宣布做空达利食品,认为达利食品广告和运营等成本费用大幅低于同业成疑。当天下午,达利食品股价骤跌,截至收盘时跌幅6.52%,股价直接被砸到4.3港元。

而浑水创始人只是在推特上转推了一下。

好在达利食品第二天就出了长达10页的反驳公告,股价也开始反弹到4.47港元,但是距离德银的目标价位,还差上一大截。

 瑞信:你慢点涨,等我先调整目标价 

更乌龙的事情出在中国恒大身上。恒大最近气势如虹,今年股价狂飙了244%。就在6月5日,恒大股价突破15港元的时候,瑞信的研报惨遭奚落。

瑞信很大方的将目标价调高了65%,但调整后的价格居然是8.6港元,评级“跑输大市”。随后恒大一举突破17港元,目标价直接标在了腰上。而在这之前,瑞信给的目标价是5.2港元。

blob.png

恒大到底值多少钱暂且不说,你说他价值为零也是你的自由。就是想问问,股价已经15了,目标价调高到8.6,还有啥意义?干脆承认自己当初看错了,不就完了吗?你究竟是看多呢?还是看空呢?

不是投行退步了,是做空机构活干的到位,到牧场上数奶牛,潜伏到工厂里搞暗访,无人机都用上了。

研报看错了,奖金照样拿;做空机构活干不利索,自己要亏钱的。

相关文章:中国券商的套路与死路:在浑水做空,股价暴跌前夜蒙眼强烈推荐买入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