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隔多年,招商银行A股股价再度跌破每股净资产。

10月13日收盘,招商银行报收29.89元,跌破了中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30.17元。为2016年2月25日以来再度破净。

上周招行A股股价累计下跌7.64%,领跌A股银行板块;招行H股上周累计跌幅更是超过了17%。大盘走势,以及前行长田惠宇落马都是招行股价承压的重要原因。

但是,复盘招行最近半年股价走势,市场对新任行长信心不足可能也是重要原因。5月19日新任行长王良上任至今,该行股价下跌18.99%,市值蒸发超1600亿元。同期,中证银行指数下跌11.2%,招行跑输行业指数。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H股股价较同一时期的A股相比跌幅更大,股价下跌达33.65%。

 新任行长难阻股价颓势,招行市值蒸发超1600亿 

2022年4月,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免职,副行长王良于4月18日开始全面主持工作,5月19日招商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为新任行长,6月15日银保监会批复王良招商银行行长任职资格获得批准,即日起任招行行长。

10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0月10日招行盘中一度大跌7%,收盘跌5.50%。截至10月13日收盘,招行A股收于29.89元,股价创近两年新低,低于每股净资产30.17元。

资料显示,王良早于1995年便加入招行,至今已有27年之久,目前兼任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股价走势上看,新行长目前并没有力挽狂澜。4月18日至5月19日招行股价下跌了18.38%。

5月19日正式上任后至10月13日,任职约160天招行累计下跌18.99%,市值蒸发超1600亿元。同期中证银行指数下跌11.20%,招行明显跑输板块指数。与此同时,招行H股同一时期相比A股跌幅更大,下跌达-33.65%。

 时隔6年半再破净, 新行长增持被套 

截至10月13日收盘,招商银行A股的市净率仅为0.99。时隔6年半,招商银行再次出现了破净。

 

公开信息显示,8月22日,招商银行行长王良增持招商银行A股股票3万股,买入均价33.55元/股,合计金额100.65万元。本次增持后,王良累计持有招行股票30万股。 

5月26日,被聘任为行长仅一周,王良即在二级市场增持了招行A股股票2万股,买入均价38.33元/股,合计金额76.66万元。在此之前,时任招行副行长的王良已经数次增持过自家股票,据统计,2018年以来的合计增持金额在千万元以上。

 

今年这2笔增持,相比较上周收盘价31.08元,均出现浮亏。虽然短期增持后股价有过反弹,但并没有改变招行股价下滑的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