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19日,睿远基金披露了旗下全部3只产品的二季报。整体来看,受市场走弱影响,3只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中规中矩,但二季度反弹明显。
 

持仓方面,睿远基金加大了光伏、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通威股份、吉利汽车、宁德时代等新进入部分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而华润啤酒、大族激光、卫宁健康等消失在榜单中。

睿远基金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旗下偏股型产品2021年的换手率明显低于同类平均水平。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赵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估值较低的龙头企业仍可能贡献较不错的投资回报。”

 年内业绩跟随大势调整,中长期收益率仍较可观 

睿远基金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新兴的公募基金公司,凭借创始人的市场号召力以及前两年相对较好的业绩表现,睿远基金的管理规模快速扩张,目前已超过500亿元。

2022年一季度,受市场整体走弱影响,睿远基金旗下产品也遭遇净值回撤。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睿远成长价值A、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年初至今的净值分别下跌19.77%和11.91%;偏债混合型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A小幅亏损1.61%。

不过,今年二季度这3只产品均反弹较大,且明显跑赢同期的业绩基准。

此外,从成立以来的中长期业绩表现来看,2只偏股型基金取得了40%以上的收益率。

 高仓位运行,通威股份、吉利汽车、宁德时代成前十大重仓股 

从基金持仓来看,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末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睿远成长价值、睿远均衡价值三年股票投资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1.53%、91.21%。

具体持仓上,睿远基金明显加大了光伏、新能源行业的配置。

睿远成长价值的持仓中,通威股份、吉利汽车、迈为股份新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而先导智能、大族激光、卫宁健康消失在榜单中。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宁德时代替代华润啤酒、兴业银行。

 换手率明显低于同行,“未来一段时间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在睿远基金的官网,“专注长期价值投资”这一句话作为重点显示。这一理念可以从公司产品的持股周期中得到体现。

2021年,睿远成长价值、睿远均衡价值三年这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持仓换手率分别只有135.89%和130.72%,远低于同类产品中位数的286.88%。

对于后市的看法,睿远成长价值的基金经理傅鹏博表示“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下经营依旧具备韧性和弹性的公司。我们也会调整业务受宏观经济冲击较大的公司,尽力控制好净值的波动。”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的基金经理赵枫则认为“中国经济仍将持续回暖,只是这次复苏的速度可能会相对温和,当市场超前太多时,我们需要谨惕调整的风险,但未来一段时间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估值较低的龙头企业仍可能贡献较不错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