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2年2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34.13亿元,涉及128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1.82亿元,涉及38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32.31亿元。

2月,各行业中电子行业减持金额居首位,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2年2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同比减少43.64%,环比减少49.17%;增持金额同比下降72.92%,环比下降82.83%。

图1:2021年2月-2022年2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电子行业减持金额居首 

2022年2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34.13亿元,涉及128家公司。

中信行业分类(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下,电子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6.2亿元,计算机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3.55亿元。传媒行业的减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2.55亿元。

图2:2022年2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兆易创新、赛微电子及银河磁体。信披数据显示,兆易创新董事朱一明在2月合计减持金额约为3.18亿元。赛微电子董事杨云春在2月累计减持金额约为9259.87万元。银河磁体董事戴炎在2月减持7353.6万元。

计算机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为雄帝科技、初灵信息以及科蓝软件。具体来看,雄帝科技2位董监高在2月合计减持金额为9798.77万元,初灵信息董事在2月累计减持金额为9767.52万元,科蓝软件董事王安京在2月累计减持4369.09万元。

传媒行业中,减持金额主要来自于金财互联以及元隆雅图。数据显示,金财互联董事徐正军在2月累计减持金额为8331.95万元,元隆雅图5位董监高在2月合计减持金额为6795.33万元。

图3:2022年2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兆易创新减持金额居首,中矿资源排在第二位,大北农位于第三位。其中,中矿资源董事孙梅春在2月累计减持金额为2.52亿元,大北农董事邵根伙在2月份累计减持金额为1.8亿元。另外,密尔克卫、永兴材料及康泰医学减持金额同样居前。数据显示,密尔克卫董事陈银河在2月累计减持金额为1.74亿元,永兴材料2位董监高在2月合计减持金额为1.5亿元,康泰医学3董事在2月合计减持金额为1.08亿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2022年2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1.82亿元,涉及38家公司。

图4:2022年2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中信行业分类下,电子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5983.58万元,纺织服装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3615.48万元。医药行业的增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2736.36万元。

电子设备及新能源行业中,增持金额均来自汇川技术。数据显示,汇川技术3位董监高在2月合计增持5983.58万元。

纺织服装行业中,增持金额来自森马服饰。数据显示,森马服饰3位董监高在2月合计增持了3615.48万元。

医药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爱尔眼科以及通策医疗。数据显示,爱尔眼科2位董事在2月合计增持了1515.95万元。通策医疗董事吕建明在2月合计增持1043.55万元。

图5:2022年2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的公司

个股来看,汇川技术、森马服饰、爱尔眼科的增持金额排名前三,深信服以及通策医疗紧随其后。其中,深信服高管蒋文光在2月合计增持2次,共增持1291.96万元。

【读财报】是由新华财经与面包财经共同打造的一档以上市公司财报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内容全面覆盖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等金融市场,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