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1年5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57.87亿元,涉及163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2.51亿元,涉及41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55.36亿元。

5月份,各行业中,传媒业增减持金额均居首位。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1年5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环比增加157.2%,同比下降过半;增持金额环比增加100.8%,同比减少70.98%。   

图1: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传媒行业减持金额居首医药生物、电子行业位居二、三名 

2021年5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57.87亿元,涉及163家公司。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传媒业减持金额居首,约7.98亿元;医药生物行业及电子行业分别排在第二位及第三位,减持金额分别约7.36亿元及7.26亿元。

图2:2021年5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传媒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三七互娱及文投控股。信披数据显示,三七互娱股东李卫伟在5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的减持金额约为7.86亿元,文投控股董事郝文彦在5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的减持金额约为1162.82万元。

医药生物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莎普爱思、万泰生物及康泰生物。莎普爱思的董事陈德康在5月减持金额约为3.96亿元,万泰生物3位董监高在5月合计减持金额约为1.64亿元,康泰生物董事杜伟民在5月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9331.23万元。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为锐科激光、圣邦股份、盈趣科技。具体来看,锐科激光6位董监高在5月合计减持2.46亿元,圣邦股份董事林林在5月份累计减持1.48亿元,盈趣科技董监高在5月份合计减持8743.25万元。

图3:2021年5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三七互娱减持金额居首,莎普爱思排在第二位,锐科激光位于第三位。另外,万泰生物及圣邦股份减持金额居前。

 增持金额普遍较少 传媒行业居首 

2021年5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2.51亿元,涉及41家公司。

图4:2021年5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申万行业分类下,传媒行业 5月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约0.96亿元。公用事业行业的增持金额排第二位,约为0.57亿元。计算机行业的增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0.32亿元。

数据显示,传媒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恺英网络。数据显示,恺英网络的董事金锋在5月通过竞价交易共增持7096.60万元。

公用事业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高能环境,其董事李卫国在5月增持5711.4万元。

计算机行业中,增持金额最高的上市公司为新大陆。数据显示,新大陆董监高王晶在5月合计增持2999.83万元。

图5:2021年5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总金额排名靠前的公司

个股来看,恺英网络增持金额排在首位,高能环境、新大陆以及美吉姆紧随其后。其中,美吉姆的董事在5月份合计增持金额为2315.2万元。

【读财报】是由新华财经与面包财经共同打造的一档以上市公司财报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内容全面覆盖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等金融市场,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