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6日,华发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6.35亿股,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旗下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同日,福星股份、嘉凯城亦披露定增方案。此外,冠城大通、外高桥、金科股份亦相继宣布,筹划发行股份支持公司的房地产业务。

继11月28日证监会宣布五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恢复房企及涉房企业股权融资功能以来,目前已有十余家房企宣布定增募资计划。

 华发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 用于郑州、南京等项目建设 

具体来看,华发股份此次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郑州华发峰景花园项目、南京燕子矶G82项目、湛江华发新城市南(北)花园项目、绍兴金融活力城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华发集团参与认购金额不超过30亿元。

 

福星股份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41亿元,拟全部用于红桥城K6住宅项目、红桥城K15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嘉凯城12月6日公告称,拟向特定投资者建轲投资定增募资不超10.25亿元,发行数量为5.39亿股,增发价格为1.90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

同日,外高桥、冠城大通、金科股份亦分别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房地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近期十余家房企拟筹划定增募资 

继11月28日证监会宣布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以来,世茂股份、华夏幸福、新湖中宝、大名城等多家房企已公告筹备资本市场再融资计划。

 

此外,招商蛇口、陆家嘴和格力地产均于近日宣布发行股份进行资产收购、重组。

12月2日,陆家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母公司的多个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次日,格力地产宣布拟重启收购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12月5日,招商蛇口亦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资,标的资产为其两年前主动终止收购的南油集团24%股权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