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福莱特60亿元定增正在进展中。在此之前公司已多次融资合计超80亿元。目前,该公司前次募资中尚有超10亿元未投入项目中,另有4亿元用于现金管理。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福莱特自上市后,多位高管在解禁期满之后减持公司股票。

 60亿定增即将发行 

福莱特于2019年2月正式登陆主板,产品线覆盖4类玻璃,包括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公司当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光伏玻璃,营收占比约8成。2022年6月2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60亿元,计划用于2个新能源装备用面板制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目前,此次定增已筹备发行中。 

 

除此次待发行定增外,自2019年上市以来,包含IPO在内福莱特已完成多次融资,累计募资超80亿元。

 已累计募资超80亿,前次募资尚有超10亿未投入项目 

历史数据显示,福莱特自上市以来,已完成2次可转债发行,合计募资54.5亿元,1次25亿元定增,以及IPO募资3亿元,累计募资达82.5亿元。

 

具体来看,2019年2月,福莱特在上交所上市,募资3亿元,用于年产90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和年产10万吨在线Low-E镀膜玻璃项目。

2020年6月,公司发行14.5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

2021年1月,公司完成25亿元定增,用于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二期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以上3次融资的募集资金均已使用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6月,公司发行40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75万吨太阳能装备用超薄超高透面板制造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等项目。但截至2022年10月21日止,福莱特此次募集资金还剩余约10.85亿元,另外有4亿元用于现金管理。

 

一周后,于10月27日,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以来高管减持超7亿 

除了上市以来的频繁募资,福莱特的高管减持也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自首发限售股解禁以来,公司共有6名高管合计减持总额约3415.44万股,减持参考市值达7.74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