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浦银理财旗下的浦银理财多元系列之浦合2号(以下简称“浦合2号”)理财产品于2021年11月5日开始运作,产品期限为389天,该产品即将于11月29日到期。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1月17日,浦合2号的单位净值为0.9986元,不足1元,且远低于业绩比较基准。

 

历史数据显示,该产品自运作以来,单位净值最高时仅1.0136元,最低时为0.9785元。

 产品即将到期,净值远低于业绩比较基准 

浦合2号理财产品是一只固定收益类封闭式净值型公募产品,风险等级为R3中等风险,管理人为浦银理财,该产品的销售对象为个人投资者。

该产品最初由浦发银行设立,2022年1月,浦发银行理财子公司浦银理财获准开业,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随后,该产品于同年4月,由浦发银行划转至浦银理财管理。

根据最新两期定期报告显示,浦合2号在6月末及9月末的净值分别为1.009元和1.0035元,虽高于1元,但与年化业绩比较基准4.3%相比,仍有较大距离。其产品说明书显示,在扣除所有固定费用后,年化业绩比较基准4.3%所对应的理财产品份额净值为1.0458元。

截至11月17日,该产品净值跌至0.9986元,已低于1元。而产品说明书显示,该产品将于11月29日到期。

 

除浦合2号以外,浦银理财旗下还有6只与其类似的产品,均为固定收益类封闭式净值型公募产品,风险等级均为R3。与浦合2号类似的是,以上产品的净值均远低于业绩比较基准,且自2023年1月开始,产品将陆续到期。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8日,共有1677只风险为R3级的固定收益类封闭式净值公募理财产品,除过刚募集结束暂无数据的14只理财产品外,1466只理财产品的净值高于或等于1元,仅197只理财产品的净值低于1元。也就是说浦银理财多元系列之浦合目前7只产品中,4只产品的净值在同类型理财产品中的排名在后15%。

 超九成资产委外运作 

根据近三个季度的运行报告显示,除少量现金及银行存款外,浦合2号的资产主要以委外投资的方式进行运作。截至三季末,委外投资资产达11.6亿元,占总资的99.6%。委外运作的资产主要为广发基金浦合FOF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除浦合2号以外,截至三季末,浦合1、4、6、7、8号理财产品中,超95%的资产均为委外运作,主要投资于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