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募基金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成。在剔除货币型基金后,对披露三季报的229只个人系公募基金(初始基金口径,下同)2022年第三季度的利润进行透视。

 

结果显示,近七成个人系基金在三季度出现净亏损。7只产品三季度亏损金额超过10亿元,均为混合型基金。

盈亏规模比:汇泉基金、易米基金亏损幅度较大 

统计显示,229只个人系公募产品共涉及19家基金公司。

分析单位规模的盈亏情况时,汇泉基金的盈亏规模比低于-20%,亏损幅度位居榜首。易米基金、睿远基金亏损幅度排名第二、第三。

 

 混合型基金为亏损主力军:睿远金额高、惠升基金回撤大 

2022年第三季度,个人系基金旗下混合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54%,合计亏损额超过200亿元。124只产品中仅汇安丰益、博远双债增利2只基金第三季度利润为正。

 

7只个人系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超10亿元。位居亏损榜前列的均为期末规模较大的产品。

惠升惠新灵活配置是本季度净值回撤最多的产品,基金A类产品三季度收益率约为-21.79%,跑输业绩基准约10.62个百分点。

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亏损金额居首,亏损金额达到55.99亿元,主要原因在于该产品总体规模大。睿远成长价值是所有个人系公募基金中规模最大产品,三季报合计资产净值超250亿元。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该基金A类产品净值回撤17.14%,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08个百分点。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的过去一年,该基金累计回撤25.52%,跑输业绩比较基准7.86个百分点。

排在第二位的是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三季度浮亏约30亿元。该基金A类产品三季度净值跌幅达到17.86%,跑输业绩基准约5.25个百分点。该产品成立于2020年,锁定持有期为三年,首批认购者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迎来申赎开放,产品最新单位净值为1.1666元。

 债券型基金:14只产品亏损 惠升基金领跌 

2022年第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85%,合计实现浮盈约10.38亿元。

 

超八成债券型产品三季度实现正收益,仅14只债券型产品亏损。

其中,惠升和悦浮亏约1.18亿元,成为当季“亏损王”。数据显示,惠升和悦A、C类产品的单位净值在三季度分别下跌3.50%、3.59%。

收益率方面,汇安稳裕、惠升和睿兴利第三季度回撤幅度居前。数据显示,汇安稳裕三季度回撤5.21%,跑输业绩比较基准4.25个百分点;惠升和睿兴利A三季度回撤4.45%,跑输业绩比较基准3.34个百分点。

 股票型基金:中庚基金领跑亏损榜 

个人系基金公司在管的股票型产品数量较少,仅为16只。2022年第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均出现回撤,平均回报率约-11.33%,合计浮亏约13.31亿元。

中庚小盘价值三季度亏损5.69亿元,回撤幅度为6.20%,浮亏金额居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