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21日,中庚价值领航披露2022年三季报,这是市场首份百亿以上规模权益类公募基金的三季报。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中庚价值领航单位净值回撤10.44%且遭遇较大赎回。具体持仓上,该基金加仓有色、地产类公司,同时减持美团、快手等互联网企业。

 净值表现:三季度回撤10.44%,遭遇较大赎回 

中庚价值领航成立于2018年12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8.9亿元。

2022年第三季度,中庚价值领航单位净值回撤10.44%,利润为-14.71亿元。截至三季度末的过去一年,该基金单位净值小幅回撤1.59%。不过,由于市场整体调整较大,该基金仍明显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净值回撤的同时,中庚价值领航在三季度遭遇较大赎回。财报显示,该基金第三季度获得总申购2.26亿份,但总赎回达到11.53亿份。基金份额总额从二季度末62.91亿份下降至三季度末约53.64亿份,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上涨趋势。

2022年6月22日,中庚价值领航曾公告暂停大额申购,起始日为6月30日。公告显示,期间,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申购金额(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超过1万元(不含),基金管理人有权对超过限额的申请予以拒绝。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中庚价值领航的基金资产净值约为118.19亿元。

 持仓变动:加仓有色、地产,大幅减持互联网持仓 

2022年三季度末,中庚价值领航继续保持较高的权益仓位,股票持仓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1.61%,相比二季度末小幅上升。

具体持仓来看,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相对保持稳定,分别是中国海洋石油、中国宏桥、中国海外发展。常熟银行跃升为基金第四大重仓股,持仓市值约7.6亿元。

 

此外,神火股份、驰宏锌诸、越秀地产新成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该基金持有的神火股份从二季度末约56.6万股、市值0.07亿元大幅上升至三季度末4198.83万股、市值7.05亿元。

与之相对的是,中庚价值领航在三季度大幅减持互联网公司持仓。美团由基金二季度末的第四大持仓下降为三季度末第十大持仓。同时,快手消失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

 后市观点:对大盘成长股保持谨慎,看好四个方向 

中庚价值领航的基金经理为丘栋荣,历任群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研究员、汇丰晋信基金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股票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目前,丘栋荣为中庚基金的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管理规模近300亿元。

对于后市行情,丘栋荣不看好部分大盘成长股,其在三季报中表示“真正应该谨慎的还是市场存在部分估值不合理高估的板块,以大盘成长股为代表的高估值股票有显著调整,但估值水平仍在80%分位以上。”

后市投资思路上,该基金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四个方面:能源、资源类公司及其下游产能;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中小盘成长股和价值股。

三季度末截至2022年10月21日,中庚价值领航单位净值小幅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