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10月21日,有6家银行率先披露了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

6家银行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杭州银行、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增长超过30%。

在盈利进一步增强的同时,5家银行在业绩快报中披露了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均有所下降,资产质量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A股42家上市银行三季报将于10月24日起陆续亮相。

 6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两位数 

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中,杭州银行、成都银行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30%,江苏银行在业绩预告中披露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到32%。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0.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7%;实现归母净利润9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2%。 

成都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46亿元,同比增长16.07%;归母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31.59%。 

江苏银行在业绩预告中披露,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2.85-205.97亿元。同比增长30-32%。

两家上市农商行中,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0%。其中,常熟银行实现净利润20.79亿元,同比增长25.24%;苏农银行实现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20.62%。

厦门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

 5家银行不良率较年初下降 

在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的同时,各家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其中5家银行在业绩快报中披露了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均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截至9月末,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0.77%,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成都银行不良贷款率0.81%,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厦门银行不良贷款率0.86%,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两家上市农商行中,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0.78%,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0.94%,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42家上市银行三季报本周陆续披露 

A股42家上市银行三季报将于10月24日起陆续亮相。

 

苏州银行率先披露,其次是平安银行和齐鲁银行。10月29日为密集披露期,当日超半数银行将发布三季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