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2年年初至今(截至10月17日)公募市场新发混合型基金产品逾400只,新增发行规模超过2400亿元。

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年内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超过百亿元,新发规模居前。但兴证全球基金新发行的3只产品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全部亏损;广发基金新发行的8只混合型产品中已有7只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亏损。

部分产品复权单位净值已经出现亏损,其中万家基金、华安基金、西部利得基金旗下产品跌幅超20%。

新发行混合型基金中,有近2成产品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跑输业绩比较基准。其中华安新能源主题A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最多,达25.43个百分点。

 兴证全球、广发基金新发行规模超百亿,盈利产品不足2成 

2022年年内,有5家基金公司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已实现盈利的新发行产品占比不足2成。

 

兴证全球基金年内共发行3只混合型基金,包括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和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发行总规模达127亿元。

兴证全球基金年内新发的这3只混合型基金单位净值均已亏损。其中偏债混合型产品兴证全球兴裕成立至今4个多月,其A份额复权单位净值下跌2.2%,在同类产品中排名1173/1292,垫底。

广发基金年内共发行8只混合型基金,有7只单位净值收益率告负。其中发行规模最大的是广发瑞誉一年持有,发行规模逾40亿元。成立至今该基金A份额复权单位净值下跌9.74%;C份额复权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0%。

 万家基金、华安基金、西部利得基金旗下产品跌幅超过20% 

截至2022年10月17日,年内公募市场新成立混合型基金400余只(初始基金,下同),新增发行规模逾2400亿元。

 

年内新发混合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分布集中在±10%以内,其中有3只产品复权单位净值跌幅超过20%,另外有3只产品复权单位净值涨幅超过20%。

 

万家港股通精选A跌幅最深。该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5日,成立时基金规模3.51亿元。成立至今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下跌26.31%,同类排名2378/2675。该基金连续两个报告期重仓持有的股票中,旭辉控股集团1月5日至今股价跌幅达86.56%,腾讯控股、药明生物、美团1月5日至今股价跌幅超过30%。

华安优势精选A成立于2022年1月26日,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下跌22.11%,同类排名2530/2776。该基金连续两个报告期重仓持有的思摩尔国际1月26日至今股价跌幅达73.44%。

西部利得数字产业A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下跌21.47%,成立不足4个月单位净值跌至0.8元以下,业绩表现同类排名3089/3179。

 华安基金、国寿安保基金产品大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2022年新发行的混合型基金产品中,自基金成立日至今,有近2成的产品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跑输业绩基准最多的是华安新能源主题。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新能源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成立至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6%。其A份额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为负17.37%,同类排名3049/3059,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达25.43个百分点。

国寿安保低碳经济A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收益率为负10.81%,同类排名2929/3112,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达10.84个百分点,跑输幅度排在第二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