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2年9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59.48亿元,涉及209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4.17亿元,涉及84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55.31亿元。

9月份,各行业中,电子行业减持金额居首位,纺织服装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2年9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同比下降55.43%,环比上升142.08%;增持金额同比下降86.58%,环比上升185.62%。

 

 图1: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电子行业减持金额居首 

2022年9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59.48亿元,涉及209家公司。

在申万行业分类下,电子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11.32亿元;医药生物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7.5亿元;国防军工行业的减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5.07亿元。

 

图2:2022年9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主要来自于圣邦股份及漫步者。数据显示,圣邦股份董事林林在9月减持金额为66885.60万元。漫步者董事肖敏在9月减持金额为8534.70万元。

医药生物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为昭衍新药及九芝堂。具体来看,昭衍新药2位董事在9月合计减持金额为46855.79万元;九芝堂董事李振国在9月累计减持16245.32万元。

国防军工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景嘉微。信披数据显示,景嘉微2位董监高在9月减持金额约为40333.48万元。

 

图3:2022年9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圣邦股份减持金额居首,昭衍新药排在第二位,景嘉微位于第三位。另外,银泰黄金及海能达减持金额靠前。数据显示,银泰黄金董事王水在9月合计减持金额为36218.89万元。

 纺织服饰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2022年9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4.17亿元,涉及84家公司。

 

图4:2022年9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申万行业分类下,纺织服饰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为1.24亿元;轻工制造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0.47亿元,基础化工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第三,约为0.36亿元。

纺织服饰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富安娜。数据显示,富安娜董事童建国在9月累计增持12325.70 万元。

轻工制造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喜临门。喜临门董事陈阿裕在9月累计增持3599.49 万元。

基础化工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永和股份及凯美特气。永和股份董事王淑敏在9月累计增持2149.01万元。凯美特气董事祝恩福在9月增持1000.36万元。

 

图5:2022年9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富安娜、喜临门、永和股份的增持金额排名前三,北摩高科紧随其后。北摩高科董事王淑敏在9月累计增持1830.49万元。

【读财报】是由新华财经与面包财经共同打造的一档以上市公司财报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内容全面覆盖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等金融市场,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