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发基金旗下的基金经理林英睿近年来业绩表现较为突出。

目前,林英睿共管理7只产品(初始基金口径,下同),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2只产品任职年化回报超过20%。良好业绩加持下,林英睿的管理规模已接近200亿元。

广发睿毅领先混合是林英睿在管产品中任职时间较长、管理规模较大的产品。截至2022年9月19日,该基金A份额累计获得回报172.38%,同类排名7/494,任职年化回报23.38%。广发睿毅领先混合目前重仓航空、银行两大板块,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九只来自于这两大行业。

 管理规模近200亿,在管产品年内均获得正回报 

资料显示,林英睿为经济学硕士,曾任瑞银证券研究员,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兼研究员、基金经理,后加入广发基金。目前,林英睿旗下在管产品共有7只。

从长期业绩表现来看,截至2022年9月19日(下同),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广发价值领先混合的任职年化回报居前,均超过20%。这两只产品也是林英睿在管规模最大的产品。

 

年内业绩表现方面,7只在管产品年内收益率均为正,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前。广发多策略混合的年内收益率最高,为3.88%。

广发睿恒进取一年持有期混合、广发睿合混合是两只2022年新成立的产品,目前管理规模在林英睿在管产品中相对偏小。

受益于较好的业绩表现,林英睿的管理规模持续攀升,目前达到约197.52亿元。

以林英睿目前在管产品中任职最早产品广发多策略混合的任职日期2016年12月16日为基期,其所有在管产品规模加权收益率与沪深300收益率对比如下:

 

 代表产品:广发睿毅领先混合跑赢基准逾160个百分点 

广发睿毅领先混合成立于2017年12月,初始募集份额约2.66亿份。广发睿毅领先混合包括A、C类基金份额,以A类份额为主。

 

截至2022年9月19日,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成立以来净值回报达到172.38%,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过160个百分点,同类排名7/494。

 

伴随较好的业绩表现,广发睿毅领先混合截至2022年6月末的基金份额总额上升至约18.4亿份,基金资产净值已超过50亿元。

截至2022年9月19日,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年内获得正收益2.66%,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过15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4/2669。

 集中持仓航空、银行板块 

研究广发睿毅领先混合的持仓发现,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该基金目前重仓交通运输、银行这两大行业,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7.99%和21.02%。

2022年中报显示,广发睿毅领先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六只为航空公司。基金前四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国航、春秋航空、中国东航、南方航空。

 

银行股持仓中,广发睿毅领先混合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分别是基金第五大、第六大和第八大重仓股。

相比2022年一季度末,广发睿毅领先混合二季度还进一步加仓了中国国航、春秋航空、中国东航等公司股票。

不过,持仓集中于少数几大行业,也可能带来净值波动加大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