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治彪是国泰基金旗下产品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经理之一,目前共在管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在管规模超过90亿元。

国泰大健康股票是其在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产品,任职至今(截至9月16日,下同),国泰大健康股票A单位净值年化收益率为17.41%,明显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在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名靠前。

此外,徐治彪在管的国泰研究精选两年、国泰研究优势业绩表现同样较好,任职期内分别实现单位净值收益90.75%、19.26%。

 在管规模回升,持仓集中于制造业 

徐治彪曾任国泰基金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等。并于2017年再次加入国泰基金,同年10月起任基金经理。

该基金经理主要管理的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目前共在管7只主动权益类产品中2只是普通股票型基金,另外5只是偏股类及灵活配置类混合型产品。

 

徐治彪在管规模在2020年三季度末达到最高115亿元,后经历下降。2022年以来在管规模有所提升,截至上半年末,在管规模约93亿元。

 

从持仓特征上看,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徐治彪在管的这7只基金产品持仓股票所属行业整体上集中在制造业,制造业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超过79%。持仓市值最多的前三只股票分别是康德莱、星期六和三花智控。

以2017年10月30日为基期,徐治彪所有在管产品收益率平均值与沪深300收益率对比如图:

 

 国泰大健康:大幅跑赢业绩基准,近五年收益率表现较佳 

国泰大健康股票是徐治彪目前在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产品。

国泰大健康股票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成立时基金规模3.18亿元,徐治彪于2017年10月任基金经理。

该基金在2021年1月增设C类份额。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该基金规模上升至34.61亿元;基金份额增至10.9亿份,较成立时增加近240%。

 

任职至今,国泰大健康股票A单位净值收益率为119.0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41个百分点,在同类产品中排名32/249,排名P值87.5%。

 

近五年来,国泰大健康股票A单位净值收益率为140.86%,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约160个百分点,在同类产品中排名20/246。

2022年初至4月26日,A股市场行情普跌,国泰大健康股票A单位净值从最高点3.44元一路下探至2.236元。但4月26日至今,该基金反弹强劲,单位净值再度回升至3元以上,最新单位净值为3.012元。梳理其重仓股发现,国泰大健康股票在二季度大幅加仓的三花智控、应流股份、老百姓等股票股价表现强势。

自2018年至2022年上半年,国泰大健康股票累计实现净利润8.82亿元。

对于证券市场展望,国泰大健康股票中报里提到:“目前主要配置:医药+制造+纺织服装+新能源+直播带货+农药等方向,其中医药主要在器械、创新药、药店等方向;新能源主要在三元高镍、热管理、机器人、能源 IT 等方向,总之基本都是估值偏低的各细分优质公司”。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国泰研究优势任职期回报排名居前 

徐治彪在管的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近一年业绩也较好。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任职期回报达90.75%,年化收益26.64%,任职回报排名98/862;国泰研究优势任职期回报19.26%,年化收益9.37%,任职回报排名241/1315。

 

但值得一提的是,国泰估值优势、国泰医药健康任职期内业绩表现相对较差。其中国泰医药健康A任职期年化回报为负13.55%,回报同类排名较为靠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