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按:
 

公募基金公司每年产生数额庞大的交易佣金,是券商的重要收入来源,也是基金费用的重要构成之一。

面包财经【交易透视】系列将重点研究公募基金公司交易佣金数据。本篇研究对象为交银施罗德基金。

近三年来,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交易佣金呈快速增长趋势。2021年,公司旗下基金交易佣金费用合计达6.32亿元,同比上升近五成。

统计显示,2021年交银施罗德基金支付佣金排名前三的券商分别为长江证券、中泰证券及中信证券。

2021年,交银新成长、交银精选及交银新生活力的佣金额在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所有产品中位居前三。

 2021年交易佣金费超6亿元 同比上升近五成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由交通银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

 

近三年来,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交易佣金呈快速增长趋势,佣金费用总额由2019年的2亿元迅速攀升。2021年,公司旗下基金交易佣金费用合计达6.32亿元,同比增长49.84%。

 

统计结果显示,2021年公司支付佣金总额最多的券商是长江证券,达5040.06万元,同比增长49.41%,占总佣金比例为7.97%;其次是中泰证券,佣金总额为3406.12万元,占总佣金比例为5.39%;中信证券以3375.89万元的佣金总额排名第三。超3000万元的券商还有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和中金公司。

整体来看,2021年交银施罗德基金对各大券商交易佣金额同比整体上升,仅国盛证券、安信证券等个别券商佣金总额有所下降。

席位方面,2021年席位数排名前三的券商为中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及安信证券,席位数分别为132个、82个及74个。

 2021年佣金额前三:交银新成长、交银精选及交银新生活力 

具体来看,交银新成长以4012万元的总佣金在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中排名第一。数据显示,12家券商参与该基金分仓,其中佣金占比超10%的券商为东北证券、长江证券、浙商证券及海通证券。

交银精选以3199.18万元的总佣金排名第二;交银新生活力和交银核心A分别以3106.05万元和3099.18万元的佣金额位列第三、第四名。

 

“佣金规模比”指的是基金报告期内支付的佣金总额与基金规模的比值,比值越大意味着基金经理调仓越频繁,同时也意味着基金持有人需要为基金经理支付的交易成本也就越高。

 

2021年,交银创新成长以1.17%的佣金规模比位列第一,这意味着投资者买100元的基金,其中有1.17元用来支付基金的交易佣金。该基金是交银施罗德旗下唯一一支佣金规模比超过1%的基金。此外,佣金规模比较高的基金还包括交银科锐科技创新、交银产业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