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按:

一些基金产品成立不久净值便大幅下跌,投资者亏损严重。

面包财经“投资者亏钱,基金公司赚钱”系列,将重点研究类似问题。本篇是国投瑞银基金首篇。

国投瑞银基金一款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产品让投资者亏钱了。

这款名为“国投瑞银开放视角精选混合”的偏股型混合型产品,成立于2021年2月,成立时基金总份额约12.14亿份。

该产品成立以来业绩欠佳。成立至今18个月,国投瑞银开放视角A份额单位净值下跌30.97%,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4.1个百分点。8月2日,A份额单位净值仅剩余0.6903元。

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22年上半年末,基金利润合计亏损2.4亿元。

 

国投瑞银开放视角自成立后,单位净值大部分时间处于1元以下。自该基金开放申赎后至今,其A份额期间仅有6个交易日单位净值高于1元。

 

据二季报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国投瑞银开放视角基金总份额减少至7.62亿份,较成立时减少超过37%。参考期间业绩表现,这些赎回的投资者大概率是“割肉”离场。

尽管面临赎回和规模萎缩压力,这款产品仍然为国投瑞银基金贡献了可观的管理费。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国投瑞银基金从该产品收取的管理人报酬为1353.64万元。而当期基金利润亏损逾8922万元。

 

国投瑞银基金是一家具有国企、外资双重背景的基金公司,国投泰康信托和瑞银集团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权。

公司还有哪些产品业绩和风控值得关注?未来继续剖析。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