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安信基金旗下聂世林管理的安信优势增长近日披露了2022年二季报,这是市场上首批披露二季报的混合型基金之一,也是安信基金披露的首份二季报。
 

截至7月14日,安信优势增长的年内业绩表现较佳,实现正收益且明显跑赢业绩基准。较好业绩表现加持下,该基金今年二季度获得大额净申购。

受重仓股表现不佳拖累,安信优势增长在4月2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表现平平,跑输市场上大部分主流指数。

 

持仓方面,安信优势增长二季度加仓新能源、减持房地产。基金加仓了紫金矿业、盐湖股份等股票,同时大比例卖出金地集团、兖矿能源、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等。

 二季度加仓新能源、大幅减持房地产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以下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的大牛市相对高点,募集份额达到45.59亿份,对应认购金额45.59亿元。成立之后不久,随着市场行情整体走弱,基金曾遭遇大额赎回,2016年末基金份额总额骤降至不足0.2亿份。

安信优势增长包含A/C类基金份额,两类份额较为接近。截至2022年7月14日,安信优势增长A的年内收益率为0.41%,跑赢业绩基准超过五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04/2207,整体表现较为优秀。

可能是受益于业绩表现较好,安信优势增长2022年二季度合计获得净申购近2.45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超过4亿份。

 

相较2022年一季度末,安信优势增长二季度末股票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保持稳定,约为80%。

持仓行业上,安信优势增长二季度加大了新能源的持仓比例。同时,基金大幅减仓房地产,持仓占比由一季度末19.34%下降至二季度末3.22%。

 

具体持仓上,基金进一步增持紫金矿业、盐湖股份、泸州老窖等股票。绝味食品、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三七互娱、杭可科技新晋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而金地集团、兖矿能源、招商蛇口、保利发展、五粮液消失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部分重仓股表现不佳,近期反弹乏力 

安信优势增长的基金经理为聂世林,其于2016年2月成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并于2016年7月13日以后独自接手。截至目前,聂世林的任职总回报超过200%,任职年化回报约20%,同类排名34/858,整体表现较为优秀。

近期,随着市场情绪转暖,A股各大指数自4月27日以来经历了一轮快速反弹。期间,安信优势增长反弹乏力,明显跑输大部分主流指数。

 

4月27日以来,安信优势增长的第一大重仓股紫金矿业走势较弱,不仅没有跟随指数上涨反而下跌超过十个百分点,较大程度上拖累了基金净值表现。

此外,2022年二季度新进入基金前十大持仓的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在近期的反弹中也表现不佳。4月27日至7月14日,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均小幅下跌。

聂世林目前共管理6只产品(初始基金口径),合计管理规模超过40亿元。整体来看,聂世林管理的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均表现不错,排在同类产品中的前列。但另一方面,这些产品4月27日以来的反弹幅度普遍较为弱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