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2年6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76.44亿元,涉及249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7.14亿元,涉及84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69.3亿元。

6月份,各行业中,电力设备行业减持金额居首位,医药生物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2年6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同比下降30.91%,环比上升49.76%;增持金额同比上升14.06%,环比下降44.44%。

 

图1: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电力设备行业减持金额居首 恩捷股份、东方雨虹等减持金额超过5亿元 

2022年6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76.44亿元,涉及249家公司。

在申万行业分类下,电力设备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15.42亿元;医药生物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9.96亿元;电子行业的减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9.71亿元。

 

图2:2022年6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电力设备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恩捷股份以及海优新材。信披数据显示,恩捷股份董事李晓华在6月减持金额约为6.25亿元;海优新材2位董监高在6月合计减持约3亿元。

医药生物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为我武生物以及九芝堂。具体来看,我武生物董事胡赓熙在6月合计减持50,136.07万元;九芝堂董事李振国在6月减持16,144.57万元。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主要来自于木林森以及纳思达。数据显示,木林森董事孙清焕在6月合计减持金额为24,119.49万元;纳思达董事庞江华在6月累计减持金额为17,242.44万元。

 

图3:2022年6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恩捷股份减持金额居首,东方雨虹位于第二位,我武生物排在第三位。其中,东方雨虹5位董监高在6月份合计减持金额为54,094.28万元。另外,海优新材及汇川技术减持金额同样居前。数据显示,汇川技术高管朱兴明在6月减持金额为25,461.19万元。

医药生物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中简科技、千红制药增持逾1亿元 

2022年6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7.14亿元,涉及84家公司。

 

图4:2022年6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申万行业分类下,医药生物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2.39亿元;国防军工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1.46亿元;电子行业的增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0.73亿元。

医药生物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千红制药以及爱尔眼科。数据显示,千红制药董事王轲在6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增持1.27亿元;爱尔眼科2位董事在6月合计增持7,883.22万元。

国防军工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中简科技。数据显示,中简科技7位董监高在6月合计增持金额14,609.40万元。

电子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盈趣科技以及莱尔科技。数据显示,盈趣科技的董事吴雪芬在6月增持5,607万元;莱尔科技2位董事在6月合计增持958.39万元。

 

图5:2022年6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中简科技、千红制药、爱尔眼科的增持金额排名前三,盈趣科技以及长城汽车紧随其后。其中,长城汽车高管在6月份累计增持3,133.35万元。

【读财报】是由新华财经与面包财经共同打造的一档以上市公司财报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内容全面覆盖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等金融市场,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