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2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6.61亿元,涉及52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2.13亿元,涉及66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4.48亿元。

4月,各行业中,有色金属行业减持金额居首位,农林牧渔行业增持居首位。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2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同比下降70.62%,环比下降91.80%;增持金额同比增加70.40%,环比下降31.29%。

 

图1: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有色金属行业减持金额居首 银泰黄金、碧水源均减持超1亿元 

2022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6.61亿元,涉及52家公司。

在申万行业分类下,有色金属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2.14亿元;公用事业行业的减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1.11亿元;电子行业的减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0.65亿元。

 

图2:2022年4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有色金属行业中,减持金额主要来自银泰黄金。数据显示,银泰黄金董事王水在4月合计减持1.79亿元。

公用事业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为碧水源以及京蓝科技。具体来看,碧水源董事文剑平在4月合计减持金额为1.1亿元,京蓝科技高管王海东在4月减持金额为110.5万元。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主要来自于顺络电子以及恒铭达。数据显示,顺络电子董事袁金钰在4月减持金额为2914万元,恒铭达2位董监高在4月合计减持金额为2502.96万元。

 

图3:2022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银泰黄金减持金额居首,碧水源排在第二位,天马科技位于第三位。其中,天马科技3位董监高在4月份合计减持金额为5884万元。另外,创业慧康及中控技术减持金额同样居前。数据显示创业慧康董事葛航在4月减持金额为5023万元;中控技术董事金建祥在4月减持金额为3773万元。

 农林牧渔行业增持金额最多 

2022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2.13亿元,涉及66家公司。

 

图4:2022年4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申万行业分类下,农林牧渔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约为0.6亿元;计算机行业的增持金额排在第二,约为0.59亿元;电子行业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增持金额也排名靠前,均约为0.3亿元。

农林牧渔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生物股份。数据显示,生物股份2位董监高在4月合计增持5913.624万元。

计算机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同花顺以及美亚柏科。数据显示,同花顺董事易峥在4月累计增持了5009.62万元。美亚柏科9位董监高在4月合计增持383万元。

电子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自水晶光电以及歌尔股份。数据显示,水晶光电9位董监高在4月合计增持了1232.53万元。歌尔股份高管贾军安在4月累计增持942.11万元。

 

图5:2022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生物股份、同花顺、水晶光电增持金额排名前三,博实股份、歌尔股份、以及交控科技紧随其后。其中,博实股份董事邓喜军在4月累计增持994.6万元。交控科技2位董监高在4月合计增持773.66万元。

【读财报】是由新华财经与面包财经共同打造的一档以上市公司财报解读为主要内容的栏目。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内容全面覆盖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等金融市场,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面包财经官网邮箱:mt@mbcaijing.com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