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2年1月21日盘后至24日收盘,多家金融机构被处罚。

其中,光大银行收到8张罚单,中国人寿收到三张罚单,中信银行收到两张,交通银行收到1张。以上罚单包含机构及个人处罚。

数据显示,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案件信息,被苏州银保监会处以罚款30万元。另外,该行苏州姑苏支行因违反内部控制规定,被苏州银保监会处以罚款40万元。除此之外,该行多名员工业务严重不审慎、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等被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处以警告或罚款。

中信银行上饶支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处以罚款50万元,其员工被处以警告。

交通银行海口龙华支行则因转嫁经营成本,被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处以罚款10万元。

除此之外,中国人寿扬州市分公司因内控管理不到位、分支机构管理不符合规定、给予客户保险合同以外利益、业务数据不真实,被银保监会扬州监管分局处以罚款47万元。其相关人员也被处以警告及罚款。 


正面事件:

齐鲁银行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2021年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01.67亿元,同比增长28.1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6亿元,同比增长20.52%。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4,334.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31%;不良贷款率1.35%,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3.95%,较上年末上升39.35个百分点。

沪农商行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2021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41.48亿元,同比增加21.08亿元,同比增幅9.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96亿元,同比增加15.35亿元,同比增幅18.81%。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11,584.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14.38亿元,增幅9.60%;不良贷款率0.95%,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442.57%,较上年末增加23.40个百分点。

浙商银行胜诉:原告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因与汕头市宜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汕头市互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位被告产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目前,诉讼结果为原告胜诉。其中,宜华企业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深圳分行偿还本金约17.03亿元、利息约6562.59万元、期内复利约153.8万元以及逾期罚息、复利。


其他事件:

张家港行首发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公告显示,该行789名股东持有的首发限售股合计196,752,539股,于2022年1月24日起上市流通。占解禁前流通股的12.93%;占解禁后流通股的11.45%;占总股本的10.88%。

青农商行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与欧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欧美投资集团(内蒙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美岱能源有限公司、庞瑞娥、李书杰、李金堂、青岛金世纪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岛欧美进出口有限公司、青岛金龙包装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涉案金额为7亿元,该行已于近期收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重庆银行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与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交易纠纷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涉案金额为5亿元。近日,该行已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开庭传票。(JW)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