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18日,中泰证券和山西证券均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

公告显示,近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两千名原告向北京金融法院对乐视网(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一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含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佣金、利息),共计45.71亿元,并要求其他二十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该诉讼的被告涉及乐视网、贾跃亭等14名自然人、中泰证券、中德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3家会计师事务所。

投资者认为乐视网虚假陈述行为致其权益受损,要求乐视网承担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责任;贾跃亭等十四名自然人作为虚假陈述过错责任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中泰争证券、中德证券等三家证券公司及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因未勤勉尽责、未能发现乐视网财务造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中泰证券为乐视网 2016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联席主承销商之一,非保荐机构。目前,两家券商均表示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但公司都将及时对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风控事件:

中银证券股东发布减持计划:公司股东云投集团因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1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22.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云投集团持有中银证券无限售流通股105,523,8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0%。以上股份为云投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并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华林证券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显示,此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约19.45亿股,占华林证券总股本的72.0448%。此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为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希格玛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JW)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