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11日盘后,财通证券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称,陆建强因组织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长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陆建强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

浙商银行同日发出公告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决定,提名陆建强任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沈仁康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财通证券和浙商银行背后的大股东均有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而浙江金控则由浙江省财政厅全资持股。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浙江金控持有财通证券29.03%,为第一大股东;同时持有浙商银行12.49%的股份,位列该行股东第二位。

陆建强自2018年6月起任职财通证券的董事长,在其三年多的任职期间,财通证券的业绩增长较显著。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生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87亿元和10.4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51%和27.43%。

2021年12月,财通证券的配股方案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过80亿元,主要将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类业务和发展资本中介业务。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公司的净资本规模为155.08亿元,较上年年末减少约10亿元,在当前41家上市券商中处于中下游水平。如配股募资顺利完成,届时公司的资本规模将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此外,财通证券的重要参股公司永安期货于2021年12月23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1.46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6.16亿元。中信建投和财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

 其他上市券商事件小结 

中原证券于2022年1月11日发生大宗交易,成交价为4.44元/股,成交金额为1332万元,成交量为300万股,买方营业部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清凉门大街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张自忠路证券营业部。当日收盘,中原证券的前复权股价为5.34元/股。(HXY)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