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2022年1月7日至10日收盘,共有8家银行发生行政处罚。

从数量来看,农业银行被处罚3次,违规主体分别是农业银行上饶分行、农业银行上饶信江支行以及农业银行婺源县支行。工商银行被处罚2次,违规主体分别是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分行。

从金额上来看,共有2笔罚款超过400万元。其中,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披露信息显示,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因违反账户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苹定、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规定、违反金融营销宣传管理规定以及违反金融消费者保护内部控制及其他管理规定被处以警告并处罚449.2万元。

另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昌市支行披露信息,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因漏报投诉数据、提供虚假的金融统计数据、未按规定向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发现假币未收缴、未按规定收缴假币、现金从业人员不具备反假专业能力以及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442万元。

 其他上市银行事件小结 

宁波银行主要高管离职:1月8日,宁波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罗孟波提交的辞呈。因个人原因,罗孟波辞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履行相关工作职责。根据有关规定,罗孟波先生的辞呈自2022 年1月7 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日,罗孟波持有该行2,111,646 股股份。

青岛银行因配股事项继续停牌(起始停牌日为2022年1月5日):2021年12月30日,青岛银行刊登A股配股说明书及摘要、A股配股发行公告、A股配股网上路演公告。配股说明书显示,本次A股、H股配股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含50.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改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2022年1月5日至 2022年1月12日,在此期间进行配股缴款以及登记该行网上清算,因此全天停牌,预计在2022年1月13日青岛银行恢复正常交易。(JZY)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