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19日,贝斯美发布公告拟定增发行不超过36,345,000 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公司拟将超过9成的募集资金用于扩产年产8500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此项目将补充、强化公司二甲戊灵产品产业链。

根据此前发布的年报,受疫情导致生产开工延迟,公司2020年的营收同比下降18.1%。受主营业务的毛利率的下降和以及期间费用率上升拖累,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近4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连续两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且2020年降幅扩大。

 拟募资5.5亿元用于扩产 

今年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铜陵贝斯美科技有限公司拟与安徽省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年产2.6万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在政府部门备案为准)投资协议书。项目拟分为两期实施,拟于2021年6月开始建设,2024年6月投产,2024年12月全部建成达产。

5月19日,公司发布了向特定对象的股票预案。此次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超过9成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扩产年产8500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定增预案显示,本项目主要产品为二甲基丙酮,联产甲基丙基酮、正戊烯、醋酸甲酯等产品。二甲基丙酮为二甲戊灵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原材料,本项目产品将补充、强化公司二甲戊灵产品产业链。

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总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7.92%,预计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含建设期)为6.65年。公司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获得充足的二甲基丙酮产能,满足公司产品线技改扩产后的原材料需求。

 归母净利润连续2年同比下降 

贝斯美于2019年11月登陆深交所。主要从事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高效、低毒农药二甲戊灵的原药、中间体、制剂。

根据此前发布的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同比下降18.1%;实现归母净利润3841.2万,同比下降39.6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连续两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且2020年降幅扩大。

对于营收同比下降,贝斯美解释主要是疫情导致公司生产开工延迟。

研究发现,归母净利润的下降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毛利率的下降和以及期间费用率上升有关。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为26.24%,较上年同期下降2.21%。从期间费用率来看,2020年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6.1%,较上年同期升高1.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的上升主要是因为公司2020年财务费用涨幅较大。2020年公司财务费用较上期增长 532.31%。

与此同时,公司也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上升118.07%;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上升2707.05%。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上升幅度较大与2020年同期基数较小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