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面包财经研究员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披数据统计,2021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22.5亿元,涉及53家公司;增持金额合计约1.25亿元,涉及24家公司。增、减持金额相抵之后,净减持金额21.25亿元。

4月份,各行业中,医药生物减持金额居首,商业贸易增持金额排在首位。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2021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环比减少62.85%,同比基本不变;增持金额环比下降86.48%,同比下降77.95%。

图1: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关联人月度增减持金额变化

 医药生物行业减持金额居首 

2021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22.5亿元,涉及53家公司。

分行业看,医药生物减持金额居首,约8.68亿元;电子和建筑装饰分别排在第二位及第三位,减持金额分别约4.62亿元及1.95亿元。

图2:2021年4月减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智飞生物、灵康药业及广誉远。

信披数据显示,智飞生物实控人蒋仁生以及董事蒋喜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的合计减持金额约为8.57亿元。根据公司公告,灵康药业董事王文南在4月19日至4月23日之间累计减持金额约为789.33万元。广誉远董事徐智麟4月减持金额约154.08万元。

电子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卓胜微、江丰电子及英飞特。卓胜微董事姚立生在4月27日至4月29日之间累计减持金额约为2.90亿元。江丰电子董事姚力军在4月20日至4月28日的累计减持金额约为0.85亿元。英飞特董事GuiCHAO HUA在4月26日至4月30日累计减持约4416.35万元。

建筑装饰行业中,减持金额靠前的上市公司是中化岩土。公告显示,中化岩土董事吴延炜和宋伟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的合计减持金额约为1.53亿元。

图3:2021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总金额排名前50的公司

个股来看,智飞生物减持金额居首,卓胜微排在第二位,珀莱雅位于第三位。其中,珀莱雅董事方玉友及曹良国4月合计减持金额约为1.60亿元。另外,中化岩土及浙江美大减持金额居前。其中,浙江美大董事夏志生减持金额约9147.05万元。

 商业贸易行业增持金额居首 

2021年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金额合计约1.25亿元,涉及24家公司。

图4:2021年4月增持金额较高的部分行业

分行业看,商业贸易4月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约0.9亿元。电气设备行业的增持金额排第二位,约为0.12亿元。公用事业行业增持金额也排名靠前,约为0.09亿元。

数据显示,商业贸易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源于东百集团。数据显示,东百集团董事施霞4月增持8998.94万元。

电气设备行业中,增持金额最高的上市公司为信捷电气。数据显示,信捷电气董事邹骏宇在4月22日增持1144.74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随即在4月27日和28日,邹骏宇累计减持1134.55万元。

公用事业行业中,增持金额主要来源于高能环境。数据显示,高能环境董事李卫国4月累计增持金额853.59万元。

图5:2021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增持的公司

个股来看,东百集团增持金额排在首位,信捷电气、高能环境、鼎龙股份以及雄帝科技紧随其后。其中,鼎龙股份董监高杨平彩4月累计增持399.95万元,雄帝科技董监高郑嵩4月增持了275.03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