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深证信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利亚德(300296.SZ)控股股东李军6月24日减持2605万股,减持股份参考市值约1.43亿元。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超1% 

数据显示,2020年5月15日至6月24日,利亚德控股股东李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冬英、杨亚妮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459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参考减持金额约2.56亿元。

截至6月29日,李军、李冬英、杨亚妮分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7.68亿股、1215万股及77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30.22%、0.48%及0.31%;三人合计持有7.88亿股公司股份,合计占比达31%。

 减持归还借款 

根据相关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李军减持因需归还个人借款,借款主要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补仓及兜底、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兜底、配偶增持公司股票借款、归还质押贷款利息等。

一致行动人李冬英及杨亚妮减持的全部金额用于借给李军归还银河证券借款,以解除李军部分质押股权。

2020年6月19日,李军补充质押168万股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此次质押后,李军共质押2.79亿股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36.36%,占公司总股本的10.99%;其剩余未质押股份中,限售和冻结数量4.47亿股,占未质押股份91.42%。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利亚德主营业务为智能显示及显示外延应用业务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VR体验。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营收下滑45.9%至12.16亿元;受固定费用支出影响导致净利润下滑95.66%至1480.69万元;同时因客户复工等问题致使收款较差,现金流入减少,但人工成本、房租等固定现金支出变化不大,致使一季度现金流净额为-1.66亿元。

根据2020年一季报,受到疫情的影响,第一季度的有效运营时间仅有1月份的半个月。公司虽然在2月10日开始陆续复工,生产复产,但由于物流原因,产品生产出来无法运输;客户现场不能进入,导致已经在实施现场的产品无法安装和调试。

一季度,公司境内收入6.14亿元,同比下降62.59%;境外收入6.02亿元,同比微降0.64%。公司境内业务营业收入受疫情影响较大,境外业务受境内物流出口影响,境外收入略有下降。(Y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