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区块链概念股梦网集团(002123)日前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0.44亿元,同比增长0.68%;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9.47%。其中,第三季度营收7.24亿元,同比增长50.34%;归母净利润5762.02万元,同比增长26.22%。

公司在三季报中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做出预计: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5亿元-5亿元,变动幅度在326.37%-536.37%之间。

 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9.47%,毛利率下滑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合计20.44亿元,同比增长0.68%。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增速下降;与2019年中报相比,营收恢复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9.4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59%,非经常性损益约3277.16万元。

近年来,公司毛利率呈下降趋势。前三季度,毛利率24.57%,同比下降1.53个百分点,环比持平。净利率8.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4个百分点,环比持平。

 预计全年利润高增长 

在三季报中,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5亿元-5亿元,变动幅度在326.37%-536.37%之间。

 

预计业绩变动的原因包括:“公司云通信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移动通信企业信息业务量全年预计实现约 70%左右的增长,单价前三季度略有下降,第四季度预计会有上涨;全年毛利率较去年有一定下降,但毛利总量有较大提升。同时,新业务逐步投入商用后,形成了一定业务规模和利润。本年度公司持续加大当前网络环境以及面向5G的富媒体消息、企业服务号、视讯、物联、区块链等云通信相关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力度,期间云通信业务技术研发以及拓展费用较去年同期预计有20%左右的上升。就公司多年经营情况判断,第四季度营收及利润都对公司全年贡献较大,尤其是今年传统业务增长幅度较大,加之云通信相关新产品在前三季度的积极拓展后可能在四季度取得一定经营成效。”

 主动公告“区块链”业务进展,引致交易所问询 

梦网集团是一家企业云通信服务商,其云通信平台主要由“IM云、视讯云、物联云” 三部分组成。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梦网集团出资成立深圳市梦网共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网共识”),梦网共识致力于通过专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将区块链技术结合至梦网云通信业务布局中。

2019年4月,公司披露《关于子公司区块链业务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梦网共识计划于2019年2-4季度公式信息技术基于区块链可信通信平台将分别落地三个平台应用,第一是可溯源的通信反欺诈;第二是可信账单的计费支付;第三是全球运营商的网间结算,撬动全球千亿级别的可信通信市场。同时,梦网共识将于2019年度拓展基于区块链的可信通信业务,现阶段业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在大中华区拓展银行、手机品牌商、通信运营商等企业客户落地反欺诈通信业务;(2)在大中华区落地可信账单计费支付票据业务等,提供基于SMS/RCS消息数据的可信账单的票据溯源平台;(3)与中国某运营商香港国际在香港建立全球运营商网间结算平台。

随后,交易所下发问询函,重点关注了公司区块链相关业务商业模式、人才资金技术储备情况、已投入资金及产出情况、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撬动全球千亿级别的可信通信市场”等相关描述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并要求公司充分提示风险。

公司回复称:“区块链技术研发尚在进行中,之后将逐步投入商用,可能有产品研发或投入商用不达预期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谨慎判断。”

 公司回购,重要股东减持 

截至2019年8月14日,公司回购的实施期限届满,累积回购股份13,844,896股,占公司回购期限届满时总股本的1.7080%,最高成交价为8.4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7.06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06,587,519.86元(不含交易费用)。

另一方面,公司重要股东持续减持。

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禾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松禾成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松禾成长”)在2019年4月到9月合计减持1,619.21万股,占总股本的2.00%,减持金额约2.30亿元。

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松禾创投及松禾成长于2019年9月27日披露了新的减持计划,拟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368,881股、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184,440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553,32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与此同时,公司部分董监高披露了减持计划,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田飞冲、高级管理人员文力、高级管理人员李局春拟自2019年6月25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或2019年6月25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分别不超过804,100股、不超过491,600股及不超过491,600股。其中,田飞冲于2019年9月减持704,185股,减持金额约1,251.41万元。(YYL)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