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上市券商陆续公布了2019年3月的月度经营数据,总营收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回升。

根据Wind数据,我们对26家上市券商的月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总体来看,26家上市券商3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6.84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6%;合计实现净利润123.1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3.46%。

 三月总营收:华泰上位,中信退居次席 

从单家上市券商的数据来看,3月份华泰证券超越中信证券排在首位,总营收为23.58亿元。中信证券紧随其后实现总营收22.14亿元。此外,国泰君安的营收也超过20亿元,排在第三位。

从营收增速来看,26家券商中有24家同比出现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兴业证券,同比增长达572.67%。其次是西南证券,同比增长为184.79%。此外,东北证券和长江证券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50%。而3月份总营收出现同比出现下降的券商仅有国泰君安,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42%。除此之外,东方证券由于上年同期营收为负,本月营收同比增速并不具可比性。

 三月净利润:华泰国泰中信居前三,中小券商增长较快 

从数据来看,3月份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15.76亿元,排在26家上市券商之首。国泰君安实现净利润13.852亿元,以微弱优势领先中信证券,排名第二。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13.848亿元。海通证券则从上月的榜首位置降至第四名,实现净利润10.83亿元。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26家券商中依然有24家同比出现增长,1家出现下滑,另1家较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其中,增长最快中原证券,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12.71%。其次是东吴证券,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0.37%。此外,长江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净利润增速较去年同期相比均超过了200%。而3月份唯一一家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券商是华泰证券,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39%。除此之外,东方证券3月净利润较同期相比扭亏为盈。(JW)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