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历了业绩大幅下滑的2018年,近期券商陆续公布了2019年1月的月度经营数据,由于春节假期原因,数据披露日期较往常略有延迟。

根据Wind数据,我们对26家上市券商的月度数据进行了统计。总体来看,26家券商在今年1月合计实现营收143.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合计实现净利润53.06亿元,较同期相比下降了4.93%。

接下来我们从单家上市公司的数据看起。

 1月总营收:中信证券超20亿,华泰证券下滑近4成 

从数据来看,2019年1月中信银行以21.38亿元的总营收排在首位,其次营收超过10亿元的券商还有三家,分别为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1月的总营收分别为11.49亿月、10.22亿元和10.16亿元。

从增速来看,26家券商中有14家的营收同比出现了增长,其余12家的营收同比下降。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太平洋证券,今年1月的总营收较上年相比增长了332.69%。其次,东北证券同比增长了188.83%,山西证券同比增长139.52%。而1月总营收下滑最多的则是华泰证券,营收同比下降达38.26%。此外,下降幅度超过30%的还有国泰君安和东方证券。

 1月净利润:中信证券仍排第一,东北证券增速最高 

从以上数据来看,26家上市券商1月净利润排在首位的仍是中信证券,今年首月实现净利润7.41亿元。而1月实现净利润最少的是东吴证券,全月净利润为0.33亿元。

从净利润的增速来看,26家券商中有12家券商的净利润较同期相比出现了上升,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东北证券,1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28.5%,其次增速超过100%的券商还有4家,分别是山西证券、第一创业和方正证券。而净利润下滑最大的券商是太平洋证券,较同期相比净利润下降了145.65%。

伴随着春节之后行情火爆,即将公布的2月份月度运营数据大概率整体提升,值得期待。(JW)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