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弘互联网混合披露2022年四季报,第四季度该基金利润合计亏损1.09亿元;已实现收益合计为负5381.71万元。

2022年第四季度,天弘互联网A份额单位净值下跌13.41%,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7.61个百分点。2022年全年,该基金A份额单位净值下跌28.85%,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0.7个百分点。

第四季度,该基金持仓集中度有所下降,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由三季度末的49.81%降至四季度末的42.23%。第一大重仓股中天科技持股数量较上期末减少15.71%;德业股份、禾迈股份持股数量较上期末减少逾8%。此外,阳光电源、金山办公、用友网络等股票重新进入前十大持仓。

基金经理在四季报中提到,“目前投资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光伏新能源及储能、虚拟现实、云计算、半导体等具备高空间、低基数、快速发展特征的产业,在这些领域内发掘真正具有硬核创新能力并且管理规范治理完善的优秀公司重仓持有”。

 2022年仅1只主动权益类产品实现正收益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蚂蚁科技集团持有天弘基金5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截至去年末在管公募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其中包含20余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和普通股票型),在管规模行业居前。

包括天弘互联网混合A在内,天弘基金在管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表现欠佳,2022年全年仅有1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初始基金口径,不包含当年新成立产品),其余主动权益类产品均亏损。

天弘创新领航A份额2022年单位净值下跌29.49%,跑输业绩比较基准逾15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277/2661。此外,天弘策略精选A、天弘优质成长企业精选混合A等多只产品去年回撤均超过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