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3年1月6日,中南建设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14796.767万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总股份数的30%,募资不超过28亿元。


 

公告显示,中南建设此次定增募资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临沂春风南岸项目、青岛即墨樾府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募集资金超7成将用于地产项目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增发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为114796.7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陈锦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总股份的50.28%下降至38.67%,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产负债率较高,8亿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的债务融资规模较大,资本负债率持续较高。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保持在90%上下。截止2022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8.01%,较上个报告期未有明显下降,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少于项目总投资的部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截至2023年1月6日收盘,公司股价为2.37元/股,距离2022年年初高点已跌超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