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2年1月4日,上海艾录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将给予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权,原股东有权放弃配售权。

公告显示,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项目投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拟投资工业用纸包装生产建设项目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这并非公司IPO以来历史首次以直接融资的方式募资。2022年11月,公司曾以非公开定向增发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安康先生,发行A股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3044.14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发行价格为6.57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陈安康先生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发行对象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因此,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参与本次发行的认购,构成关联交易。

 负债逐年上升,偿债能力有所减弱 

上海艾录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

2019-2022年前三季度末,公司负债总额分别为44063.02万元、53369.67万元、64301.30万元和77544.5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负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9.79%、40.86%、38.58%和41.73%,2022年9月末相较于2021年末也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公司短期借款有所上升,主要系公司根据实际经营和项目投资需要,增加银行借款所致。

2022年9月末,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42倍、0.80倍,较2021年末的1.71倍、1.03倍均有所下滑,主要系当期新增一定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计划用于未来购买上海市金山区某工业用地使用权,以用于后期投资建设工业用纸包装、复合塑料包装和新材料等相关项目。

截至2023年1月4日收盘,公司股价为8.33元/股。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