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30日,苏宁环球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91039.09万股(含本数),募资不超过28亿元。

公告显示,苏宁环球此次定增募资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天华硅谷庄园三区(荣锦瑞府),北外滩水城二十街区(滨江雅园),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增发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的股票数量仍为15982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将降低至40.51%。

尽管其持股比例有所下降,苏宁环球集团仍为上市公司之控股股东,张桂平仍为上市公司之实际控制人。

 短期偿债压力较大,5亿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7.55亿元,短期借款以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金额合计约15.61亿元,流动比率为2.28、速动比率为0.44,资产负债率为38.68%,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还将根据项目需要,以银行贷款、自有资金等方式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再对先期投入予以置换。

截至2022年12月30日收盘,公司股价为3.30元/股,距离去年高点已跌超70%。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