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成立至今约2年时间,累计浮亏达到37.04%,排名垫底。

2022年以来,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换手率明显上升。四季度至今,在主要资产价格纷纷反弹的背景下,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表现相对弱势。

近年来,民生加银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增长停滞。进入2022年以后,公司高管人员变更较为频繁,总经理、首席信息官、督察长均出现离任。

 成立2年累计浮亏37% 

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成立于2020年12月17日,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为47.7亿元(对应募集份额47.7亿份)。该基金包括A/C类基金份额,以A类份额为主。

然而,成立至今约2年时间,该基金大幅回撤。截至2022年12月29日,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累计浮亏37.04%,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20个百分点,同类排名1429/1471。

截至2022年12月29日,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年内回撤30.41%,同类排名2341/2662,同样排名靠后。

伴随净值回撤,部分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的基金份额总额约为28.5亿份,相较成立时减少超过19亿份。

 换手率偏高,近期反弹乏力 

2022年以来,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的换手率明显提高。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该基金的持仓换手率为252.51%,明显超过2021年上半年的153.9%,已经接近2021年全年的水平。

在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初始基金口径),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2022年上半年的换手率处于前10%。

然而,高换手并未带来更好的业绩表现。2022年上半年,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净值回撤16.43%,跑输业绩比较基准9.88个百分点。

进入四季度以来,伴随多重利好刺激,主要资产价格均迎来反弹。然而,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不涨反跌,近1月收益率为-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9日,该基金2022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约一半录得下跌,拖累了基金的净值表现。

 民生加银基金:规模增长停滞、高管频繁变更 

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的基金经理为柳世庆,2013年加入民生加银基金,曾任地产及家电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担任投资部总监、权益资产条线投资决策委员会联席主席、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基金经理。

目前,柳世庆共管理7只产品(初始基金口径,包括合管产品),管理规模超过40亿元。2022年以来,柳世庆在管产品年内业绩普遍表现较差,多数回撤超过25%。

民生加银基金成立于2008年11月3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分别持股63.33%、30%和6.67%。

2021年末, 民生加银基金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约为1453亿元,相比2020年末出现明显回落。2022年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管理规模继续有所下滑。

2022年以来,民生加银基金高管人员变更较为频繁。2022年3月,公司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李操纲离任;2022年6月,督察长邢颖离任;2022年11月末,公司迎来新一任总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