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7日,神州数码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49亿元(含本数)。

公告显示,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项目投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拟投资神州鲲泰生产基地项目57755万元,拟投资数云融合实验室项目12774万元,拟投资信创实验室项目23942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0429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这并非公司IPO以来历史首次募资。

2016年3月,公司曾以非公开定向增发的方式发行A股,向大股东关联方、机构投资者、境内自然人在内的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22亿元,发行价格为7.4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21.798亿元。

 归母净利率增长较快,资产负债率较高 

神州数码原名为神州控股,2015年出售分销和系统业务,迎击“互联网+”时代浪潮,2016年4月于A股上市。

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99亿元,同比减少1.76%;实现归母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1290.64%。

从业务端来看,神州数码的“云+信创”两条赛道均有增长。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33%;自主品牌业务实现营收15.9亿元,同比增长78%。

然而,尽管业绩增长较快,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资本负债率持续较高。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保持在80%上下。截止2022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虽然较上个报告期有所下降,但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