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发成长精选混合成立至今不足2年,累计已产生浮亏逾44%,同类排名靠后。

近期,在市场触底反弹的背景下,该基金不涨反跌,净值逆势创下新低。根据2022年三季报,广发成长精选混合重点布局了光伏、新材料、军工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四季度以来,该基金重仓股多数表现不佳,超过半数跌幅超过10%。

随着净值回撤,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累计产生浮亏超过29亿元。不过,广发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仍然能够凭借管理费收入实现旱涝保收,累计收取管理费超过1.8亿元。

 成立以来浮亏逾44% 

广发成长精选混合成立于2021年1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达到118.79亿元(对应有效认购份额118.79亿份),有效认购总户数171210,是当时市场上的一只明星产品。

然而,成立至今不到2年时间,截至2022年12月22日,该基金A份额累计浮亏达到44.75%,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20个百分点,同类排名1539/1576。

截至2022年12月22日,广发成长精选混合A年内净值回撤35.53%,同类排名2530/2662,同样表现垫底。

伴随净值回撤,部分投资人开始赎回。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的基金份额总额为79.97亿份,相较成立时减少超过30亿份。

 重仓股表现不佳,净值逆势创新低 

2022年四季度以来,受多重利好刺激,市场迎来触底反弹,汇市、股市全线上涨。然而,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却不涨反跌,净值逆势创下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广发成长精选混合A近1个月收益率为-1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2022年三季报显示,广发成长精选混合股票持仓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9.72%。基金重点布局了光伏、新材料、军工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天合光能、阳光电源是该基金三季度末的前两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2日,这两只股票均下跌超过10%。

其他重仓股中,德业股份、安集科技四季度以来下跌超过20%。这两只股票均于2022年三季度成为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10月10日和10月11日,安集科技股价曾分别大跌20%、13.29%。

 累计浮亏逾29亿,收取管理费1.8亿 

随着净值回撤,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累计已产生浮亏超过29亿元。

数据显示,该基金2021年净利润为-10.98亿元、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8亿元。2022年第三季度,该基金本期利润为-10.35亿元。

不过,尽管亏损较大,广发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仍然能够凭借管理费收入实现旱涝保收。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累计产生管理费超过1.8亿元。

广发成长精选混合的基金经理为邱璟旻,目前共管理5只公募产品(初始基金口径),管理规模约为120亿元。

截至12月22日,邱璟旻管理的5只产品年内全线下跌超过30%,同类排名居于末尾。

除了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广发优势成长股票也是2021年新成立的产品。该基金A份额年内回撤36.81%,同类排名710/7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