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成立至今不到17个月,其A份额净值累计回撤30.86%,大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同类排名靠后。

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投资风格较为激进,其持仓重点押注在光伏、电池等少数几个行业且重仓股持仓占比较高。四季度以来,在市场主要指数触底反弹的背景下,受部分重仓股拖累,该基金净值表现不佳。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李游,被公司称为“周期成长大师”。2021年以来,创金合信基金发行3只由李游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这些产品目前均录得负收益。

 净值回撤30%,累计浮亏逾11亿 

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成立于2021年7月28日,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为46.68亿元(对应有效认购份额46.68亿份),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80361户。

截至2022年12月16日,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净值回撤较大,其A份额累计回撤约30.86%,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19个百分点,同类排名1864/2120。

截至2022年12月16日,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A年内净值回撤29.12%,同类排名2297/2662。

伴随净值回撤,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累计浮亏超过11亿元。

 投资风格较激进:行业、持股集中度双高 

研究发现,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的投资风格较为激进,其持仓重点押注在少数几个行业且重仓股持仓占比较高。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022年三季度末,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的前10大重仓股中,有8只来自电力设备行业。进一步细分至二级行业,这8只股票均属于光伏、电池行业。

基金重仓单一或少数几个行业,在行情有利时,净值上升较快。但一旦行情走弱,又容易使得净值回撤较大。2022年以来,申万电力设备行业指数下跌超过20%,在主要指数中跌幅相对靠前,拖累了该基金的净值表现。

从具体持仓来看,2022年三季度末,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前10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为61.39%,明显高于同类平均的46.31%。

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是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的前四大重仓股,持仓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均超过8%。截至2022年12月16日,这四只股票年内均下跌超过25%,其中恩捷股份下跌超过40%。

四季度以来,在市场主要指数触底反弹的背景下,恩捷股份、阳光电源、隆基绿能均录得下跌,拖累了基金近期的净值表现。数据显示,最近1个月,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A净值下跌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36%。

 “周期成长大师”业绩折戟?

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的基金经理为李游,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现任基金经理。目前,李游的管理规模超过90亿元,在创金合信基金位居前列。

创金合信基金的宣传资料中,李游被称为“周期成长大师”。

李游目前管理的基金产品共有6只(初始基金口径,下同),其2021年之前任职的3只产品年化回报整体表现较佳,均排名同类相对靠前位置。

2021年以来,创金合信基金发行3只由李游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这些产品目前均录得负收益。除了创金合信产业智选混合,截至12月16日,创金合信竞争优势混合A年内净值回撤30.12%,同类排名2382/2662。

创金合信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股东由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经营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的投资合伙企业构成。

公司官网显示“经过近七年的发展,创金合信基金已成为同批基金公司中发展最快的一员,于2019年4月完成了第一次增资扩股。”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创金合信基金的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

不过,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投资人的利益保护或需更加得到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