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成立至今11个月,A/C份额单位净值跌幅超过23%,投资者亏损严重。

今年第三季度,该基金追高加仓中天科技、中矿资源等股票。截至12月19日收盘,与第三季度成交价均值相比,中天科技股价下跌38.9%,中矿资源股价下跌逾21%。

2022年年初至今,国寿安保基金在管的17只主动权益类产品中,有近一半的产品单位净值跌幅超过20%,有4只产品跌幅甚至超过30%,业绩排名均处于同类中等或偏下位置。

 成立11个月亏逾20% 

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成立于2022年1月18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4亿元,吴坚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设置有3年最短持有期,最短持有期内不能赎回基金份额。

成立后不久,伴随市场整体行情下挫,该基金单位净值直线下跌,4月26日A份额单位净值最低下探至0.7384元。在此之后,市场行情回暖,该基金单位净值有所回升,但A份额最高反弹至0.9719元,未超过1元。8月份以来,该基金业绩再度回撤。

成立至今(截至12月19日),运营仅11个月的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A份额单位净值下跌23.85%,跑输业绩比较基准9.5个百分点,业绩表现同类排名2122/2705;C份额单位净值下跌24.13%,业绩表现同类排名2146/2705。

自成立至三季度末,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净利润累计亏损6806万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最多为4123万元。

 追高加仓,投研风控能力存疑 

2022年第三季度,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大幅度调仓换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前十大重仓股更换了8只。其中中天科技等7只股票在二季度末时还没有持仓,而到了三季度末一跃进入前十大持仓,加仓幅度较大。此外,中矿资源持股数量在第三季度增加45.42%,成为第一大重仓股。

中天科技、中矿资源等股票第三季度时股价均处于历史高位、次高位区域。中天科技股价在7月份创出27.48元/股(前复权)历史最高价,第三季度股价基本维持在高位震荡。与中天科技类似,中矿资源在第三季度股价同样维持高位震荡,并在9月份创出109.88元/股的历史最高价。国寿安保盛泽三年持有期混合或是在历史高位区域大幅加仓这些股票。

截至12月19日收盘,追高加仓的这些股票股价大幅下挫。与第三季度成交价均值相比,中天科技股价下跌38.9%,中矿资源股价下跌逾21%。

 7成主动权益类产品年内跌幅超20% 

 国寿安保基金是一家中外合资的保险系基金公司,由中国人寿资管公司和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前在管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和普通股票型)共有17只。

2022年年初至今,国寿安保基金在管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中,近7成的产品单位净值跌幅超过20%,有4只产品跌幅甚至超过30%,业绩排名均处于同类中等或偏下位置。

国寿安保稳惠混合是在管规模较大的一只主动权益类产品,年初至今其单位净值下跌33.9%,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约21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051/21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