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12日,良信股份发布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股东任思荣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1%。

 股东拟减持不超过900万股 

 

公告显示,良信股份股东任思荣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在此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801%。任思荣计划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若此减持期间遇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则减持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任思荣持有公司股份 5.12亿,占公司总股本的 4.56%。减持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包括因权益分派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部分)。

由于任思荣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 

良信股份于2014年1月27日在深证主板上市,公司在国内低气压电器行业中主要面向于中、高端市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2年三季报显示,良信股份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0.82亿元,同比增加3.26%;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下降5.9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68%;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股,同比下降7.28%。

今年年初至九月末,良信股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9.64亿元,同比增加4.95%;归母净利润为3.49亿元,同比增加0.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0.23%;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股,同比下降0.64%。

整体来看,良信股份出现同比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原因主要归结于毛利率的下滑。2022年前三季度,良信股份综合毛利率约31.32%,较去年同期下滑近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