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是广发基金旗下的一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该基金经历净值大幅回撤,其人民币份额、美元现汇份额年内分别回撤32.90%、38.53%,均排名同类末尾。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的基金经理管理的QDII产品年内业绩普遍排名欠佳。不过,尽管业绩表现并不突出,这些QDII基金中的部分产品收费相对较高,其合理性值得商榷。

 年内净值回撤32%,排名垫底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人民币(QDII)成立于2010年8月,至今已超过12年。2015年,该基金增设美元现汇份额。

成立以来截至最新数据,广发全球精选股票人民币(QDII)的累计收益率为170.20%,年化收益不到9%,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进入2022年以来,该基金经历大幅回撤。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8日,广发全球精选股票人民币(QDII)年内回撤32.90%,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18个百分点,同类排名37/40。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的美元现汇份额回撤更大。截至2022年12月8日,广发全球精选股票美元(QDII)年内回撤38.53%,同类排名40/40。

 主投美国证券市场,重仓股特斯拉、英伟达等年内跌幅较大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 (QDII)的持仓以互联网、半导体、能源、医药等行业的全球龙头企业为主,包括特斯拉、英伟达、阿斯麦、微软、台积电等。该基金的持仓集中度相对较高,其2022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的占比为52.57%,同类平均约为43.67%。

该基金主要投资美国证券市场,2022年三季度末,其投资于美国市场的公允价值约为16.43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达到75.12%。

2022年三季度末,特斯拉是广发全球精选股票(QDII)的第一大重仓股。截至12月11日,特斯拉股价年内下跌超过45%。该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英伟达年内股价也下跌超过40%。

 

 业绩欠佳,高收费合理性存疑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 (QDII)的基金经理为李耀柱,曾任广发基金中央交易部股票交易员、国际业务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目前的管理规模合计超过130亿元。

资料显示,李耀柱管理的QDII基金共有3只(初始基金口径,包括共同管理基金)。2022年以来,这3只产品的业绩排名均处于中等或偏下位置。

 

广发全球科技三个月定开混合是一只2021年3月成立的QDII基金,截至2022年12月2日,该基金A类人民币份额年内回撤25.17%,同类排名41/57;累计回撤27.70%,明显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QDII)是一只债券型基金。截至2022年12月8日,该基金A类人民币份额年内回撤5.13%,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7个百分点。目前,该基金A类人民币份额成立时间已达9年,年化收益不足2%。

不过,尽管业绩表现并不突出,这些QDII基金的收费大多并不便宜。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人民币A的管理费率为0.8%,在QDII债券型基金中处于中等水平,但达到一般债券型基金平均值的2倍以上。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人民币(QDII)的管理费率则达到1.8%,在QDII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也属于较高一档。此外,该基金的托管费率为0.35%,在全市场1万多只基金中处于最高一档。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话题:



0

推荐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3930篇文章 72天前更新

见微知著,把财报剖开给你看。

文章